平常心

少年人试图养狗,这本身就是一种犯罪

【原创】阴天琐事

尼诺×吉恩

你来到我的生活中,不是来拜访的。而是走进了一个王国,这里的每一条河流都在等待你的倒影,每一条路都在等待你的踏足。

——纳博科夫致薇拉

我只看了两集,漫画只看了第一卷,所以世界观什么不轻易尝试也不知道,私设有或者说大部分都是私设【躺平   吉恩他  超苏

###

01

吉恩·欧塔斯是什么时候开始烟不离手的?

这个问题的答案大概没有人知道。

所以在一次吉恩难得休假在家的下午茶时间里,吉恩掏出根烟来径直走向阳台,摆摆手示意这就是他的下午茶,妹妹随口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尼诺并没有回答。

「谁知道呢。」他笑着,拿起摆放在一旁的毛毯和打火机,也跟着去了顶楼的阳台。

今天并不是个好天气,天雾蒙蒙的,泛着灰蓝色的光,敷衍地落在眼前单薄的背影上,吉恩穿着一件略宽松的白衬衫,冷风哗哗地灌进袖口,冻的他打了个寒颤。

尼诺放轻自己的脚步停了下来,却不收起自己的视线,就那么直直地看着吉恩逆光的背影。
吉恩太瘦了,从高中开始就已经这样,曾经他还在体育课换衣服的时候大胆地看向吉恩的腹部,那里理所应当的--没有腹肌。
当然即使是这样大胆的眼神,吉恩也从未发觉。
尼诺接着想到接下来这个纤细的也并不年轻的检察官要在半年内跑遍全十三个区,心里莫名就拧着了一块,不过反正他也会跟着跑遍,时不时把那人叫出来好好吃顿饭应该还是可以做到的。

其实尼诺可以在那里站更久,他坏心眼地想看吉恩什么时候会下来拿打火机,但顶楼的风实在太大了,眼看着吉恩打了好几个寒颤,他最终还是选择轻咳一声,走上前把毛毯递给吉恩,眼神也顺便肆无忌惮地溜进被风吹起来的衬衫里面。

吉恩扭头看了他一眼,调皮地勾了勾嘴角,在他尚未把打火机拿出来之前便悠悠开口。
「就知道你会过来给我送打火机,谢谢啦。」

就是莫名的,尼诺有些烦躁,甚至想开口问你怎么就那么相信我,可他最终闭了嘴,把打火机递给了吉恩还帮他点燃了烟。

「下次记得带打火机。」记得请我喝酒

「知道了。」老规矩,时间我定地方你选。

老友之间的谈话总是那么千篇一律,尼诺无所谓的耸耸肩,但哪怕是在这样的对话里,他也从未说过,让吉恩多照顾身体别抽烟或是少抽烟的话。

--毕竟他们可是恶友啊。

02

尼诺飙着机车回到家中,兜里还装着熟门熟路从吉恩那里蹭来的烟。

他给相机充了电,然后躺在床上想了想还有没有什么吉恩没去过但美味的酒馆,想着想着思绪也跟吉恩嘴里吐出的烟圈一样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

许是今天萝塔问的那个问题到底在他心里扎了根,其实他是知道吉恩·欧塔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抽烟的,关于吉恩,没有他不知道的。

高中的时候,只一眼,就他与吉恩·欧塔斯对视的那一眼,晕染着淡淡烟草味。虽不合时宜,国文老师在课上用平淡无奇的语调朗读的一个句子就那样在他心里浮出来,像是沉寂许久的心脏突然开始鼓动一般。

没有人知道那个时候的他在想什么,除了他自己。

「你来到我的生活中,不是来拜访的。而是走进了一个王国,这里的每一条河流都在等待你的倒影,每一条路都在等待你的踏足。

——尼诺致……」

眼前那人愣了一下,像是突然卡带的钟表,然后提不起劲地又走了起来。

「吉恩,吉恩·欧塔斯」

「尼诺致吉恩。」

03

尼诺睁开眼时吉恩正将冰冷苍白的手搭在他脑门上,见他醒来,把视线转过来,「我给你打电话怎么打都打不通,萝塔说估计是你昨天陪我在阳台吹风受冻了,让我过来看看。唔,好像真有点发烧,家里有药吗?」

尼诺瞟到吉恩另一只手正弹钢琴似的弹着烟灰,「知道我是个病患还在这里吸烟?」

「抱歉。」但吉恩轻轻的笑着,不打算把烟掐灭,也并不打算出去。

「给我一支。」

他接过烟,看向吉恩,那人像小孩子咬吸管一样轻轻咬着烟嘴,嘴唇的颜色特别浅,简直和白色的烟嘴天生一对,尽管终日吸烟,但尼诺就是莫名觉得那嘴唇尝起来一定是牛奶巧克力味的。

「你知道我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在想什么吗?」尼诺吸了口烟,低沉的声音就在吉恩耳边响起,混杂着风声,一个音节就让人心悸。

「嗯?这我怎么会知道?」吉恩微妙的停顿了一下,直直地望向他。

尼诺也不管他的答案,仿佛只是单纯陈述一个问题一般,「你今天不是要上班吗?别迟到了。」

「翘班了,大家大概都能体谅一下过于辛苦劳累倒在家中的副科长吧。」

「那就随你呆着吧,」没想到这家伙也会有耍起小孩脾性装病偷懒呆在他身边的一天,尼诺看向窗外。

看样子今天也不是个好天气,湿润润的风轻轻地扫着,从半掩着的玻璃窗穿了进来,微微发光的尘埃漂浮着,空气中还有他昨晚没喝完咖啡的余香。

他稍用力便将半趴在床上的吉恩拉到怀里,今天不是个晴天真是太好了,明暗不定的光线折射进来,刚刚够他们看清彼此。

吉恩还没开始思考,但身边是尼诺,总不会害他,他也懒得思考,仰头想说些什么,刚和尼诺的眼神对上,他便只感受到嘴唇上传来的略显冰凉的触碰,并不温柔,带着新鲜的烟草味,来自自己再熟悉不过的恶友的气息。

尼诺贴在他的嘴边,轻声唤着他的名字。
「Jean,现在,你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了吗?」

04

人生总是不尽艰难,而我虽并不软弱却也不堪随波逐流,但我需要一些仪式性的记忆,提醒我曾有那么一个时刻。你看起来有点颓废随性,却又光芒闪闪的正在我身边。就是那样一个时刻,我们在午后,凝望着彼此的眼神。

那一瞬间,我的大脑在告诉我:他可真好看。

END

作者小作文:

哈哈哈哈哈哈哈加了同好群感觉大家年龄都略比我小好可爱好软啊,一起痴汉着就产了粮,本来既然dusa是第一口腿肉的话我就接力第二口但是已经有更好的太太产了第二口所以我是第三口,正当我这么想着的时候我已经是第四第五口了【喂   大家割腿肉的速度都好快啊 然后我就只能深夜发文了,很多想写的情节最后也没能写出来,我实在是太久不写文了|_・)最后是尼诺的痴汉独白

最后放下群宣
不拆不逆,请ky绕路,欢迎加入ニノジン結婚した!!!,群号码:611872579

评论(6)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