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心

少年人试图养狗,这本身就是一种犯罪

【五悠】 十九岁

     目标是——五悠长住赤道


  倒叙,超多原著背景下的私设ooc

      一些或许没有未来的故事,一些少年人

  

  ※注意避雷

  

  

     虎杖悠仁站在高处看他。

     背后是高高的天,虎杖悠仁的身体被光线晕成金色。扑面而来的阳光很刺眼,又温暖又冰凉,像无数个夜晚里,他在被窝里抱着没有体温的虎杖悠仁。

     他看不清虎杖悠仁,也许他该把眼睛闭上的。

     他听见自己濒死的声音。

   “悠仁,”他迎着光喊他的名字,他只是喊,“悠仁,悠仁。”

   “虎杖悠仁。”


  (一)

        

  “我在未来等你。”

  “我马上去!跑着去!”


      五条悟从梦里醒来的时候,iPad里的电影还在放。

  

  里面是怕他坐飞机时无聊伊地知给下的电影,伊地知兢兢战战的样子,没想到给他下了个《穿越时空的少女》。国中时期他当然听过这个青春动画的鼎鼎大名,只是早已过了看动画片的年纪,他平淡无奇地看着动画里的少女与少年分别,相约在未来相见,跑着去未来相见。

  

      即使是五条悟也总有无法拒绝的任务,今天难得能躲懒,他恶趣味得想着给自家乖学生剧透电影结局——其实就是想看学生嚷嚷“老师你又剧透!”的样子,就准备自己先把电影给补完,不小心睡着了的这段时间,他却难得做了个梦,梦见了一个难得的人,五条悟在梦里喊着虎杖悠仁,说着没能说出口的话,但现实中,他和虎杖悠仁分别时,虎杖悠仁却一个不告而别,自此再没联系。

  

  梦总是反的,五条悟耸耸肩,决定从现在开始当三分钟的唯心主义者。

  

  窗外源源不断地传来了裹挟着知了叫声的热浪,和动画里一样是个繁盛的夏天,五条悟想起了电影里男主角间宫千昭的话。

 

    “本来我早就要走,不知不觉就变成了夏天,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那么快乐。”


  他起身扒拉出床头柜的抽屉,想找根数据线给ipad充电,顺手把数据线扯出来的时候却意外带出了一个烟盒。这个烟盒五条悟见过,他拿起来的一瞬间有点吃惊——有点沉,闻了闻,味道很熟悉,是虎杖悠仁嘴里曾经有过的味道,打开一看,果然还剩挺多,还有一根上面有牙印,挺深的.

   

  五条悟把那根烟挑出来,并拢着大拇指和食指在牙印处轻轻按了按,然后下意识地放到嘴里顺着牙印轻轻地咬,呀——悠仁怎么偷偷把这盒烟藏起来了,他也太喜欢我了吧。

  

      第一次发现虎杖悠仁和伏黑惠躲在一起不熟练地点烟,啊、或许这在少年人眼里已经是偷尝禁果了吧,他这样想着,然后毫不犹豫得出声打扰“喂喂,抽烟不护火不过肺的小孩还是别浪费精力了——!”

      看着虎杖悠仁反应很快得和伏黑惠把烟背到身后假装无事发生,他只是伸手示意小孩将剩下的烟全部缴械,然后熟练得抽出一根点燃,他与虎杖悠仁凑得很近,几乎是鼻尖贴鼻尖的距离,五条悟熟练得将烟在嘴里含着吐出,使出了小屁孩还要抽很久烟才能学会的技能、吐烟圈。“啵”的一声、烟圈团成无数片轻飘飘的云散开,着陆在虎杖悠仁软软的脸蛋不肯离开。

      虎杖悠仁猝不及防得被呛住,他晕乎乎的,分不清大脑的CPU是被甜丝丝的烟味还是眼前这个贴超近的坏心眼老师堵住以至于宕机,五条悟忍不住想再逗逗他,伏黑惠却拧着眉毛出声制止了他的开屏行为:“你让我们抽二手烟吗老师。”

    “抽果味爆珠的小鬼说什么呢,还是水蜜桃味的——没收没收。”

    “好了老师你的手机在响,快点消失。”

    “好凶哦惠,被宿傩受肉的难不成其实是你——”


      所以得出结论:这盒没收失败的烟被虎杖悠仁自己藏下了。

      呜哇这也太乖了,五条悟咬着虎杖悠仁曾经咬过的烟,想得心都要化了。


    五条悟知道虎杖悠仁在感情方面的顺从,虎杖悠仁的深层次顺从是因为他很善良——很善良地珍惜每一个出现在他生命里的人,不只是因为五条悟是他的男朋友,面对任何“朋友”提出的要求,哪怕不合理,虎杖悠仁肯定都是乖乖听从,所以他更加理所当然地享受这个特权,没有他还会有别人——为什么不能是他?当然得是他。

  

    “偶尔也给我点甜头吧,悠仁。”

      五条悟自言自语着,他庆幸他还总是能发现一些虎杖悠仁留在这个家里的、还没被发现的痕迹,五条悟是个寻宝人,在未寻到最后宝藏的漫漫长路中,些许散落的宝石碎片才不足以叫他真得失去所有希望。

      像是今天发现这盒烟,虎杖悠仁很聪明,宽大双人床的两边都有床头柜,他把烟盒藏在靠近自己的那边,并且把日用品全部堆到五条悟那头的床头柜,这样五条悟平日里不会去他那头的柜子拿东西,并且虎杖悠仁还自作聪明地在烟盒外面堆了几盒避孕套。五条悟想起来有几次顺手开这边抽屉的时候虎杖悠仁总会软着身体抱过来,他随手摸到抽屉里的套子,也就没多想回抱住了怀里又软又热的小狗——天知道曾经的虎杖悠仁可是买避孕套都要全副武装、从头乔装到脚去邻市买的青涩男子高中生(虽然这点也很可爱),多么显著的进化啊。

      色令昏君、色令昏君,六眼也没能勘破虎杖悠仁的小秘密,虎杖悠仁洋洋得意藏烟盒的时候,肯定没想到日后他们分开,五条悟就睡在了虎杖悠仁常睡的那头。

  

     五条悟总是习惯把这个他和悠仁曾经一起住过的房子称之为家,虎杖悠仁大概也如此,哪怕他们根本不会在某个地方长期滞留。他现在不回本家了,没有飞来飞去除咒的少数日子里,他习惯在这个房子里待着,仿佛随时门口就会躺着一只湿漉漉的小狗,他得及时开门,才不会让这只过分亲近人类的小狗着凉难过,或是被其他人捡走。


      他还记得那天他依旧在和咒灵干架了将近二十个小时,从领域里出来了才发现他手机甚至已经被数千条各路人马电话、短信、留言卡死黑屏了。


   “五条悟!!!宿傩的容器不见了!!!你怎么保证的——”

      五条悟大体扫了一眼,然后从爆炸的信息流一眼挑出自家学生的对话框点进去。

    “我可以去老师家待一段时间吗?”

    “虽然其实我已经在老师家门口啦。”

      就这两条,发送时间都已经在十个小时以前了,五条悟留言都没看完身体已经先一步瞬移过去,到门口的时候发现虎杖悠仁已经裹着衣服靠在门口睡着了,他什么也没带,身上穿着自己给改的黑色校服,眼睛的线条低垂着,像淋了雨湿漉漉好不容易才找到回家路的小狗,五条悟不合时宜得想起硝子曾经说的话。

    “成年人的诱惑分为三步,首先要放弃做人,然后变成猫、变成虎、最后变成被雨淋湿的狗。”

      啊,这就是吧。虎杖悠仁,真有你的。



tbc

也不知道谁给我的勇气第一次写五悠就敢写5t5视角的【晕倒

评论(3)

热度(38)